短篇爱好者
凹三 leaferaser

【A英】黄粱

美梦

亚修醒过来的时候,正好是正午。

纽约这一天的阳光很好,暖暖的从窗外照射进来,床头柜上放着一只白色马克杯,氤氲的冒着热气,咖啡的香气正缓缓的弥漫开来。

于是亚修坐起身,端起咖啡喝了一口。这时候外间的木质地板响起走动的声音,是棉质拖鞋碰地的声响,微微有些发蒙,然而带着些许温柔的声音。

“你醒了?”英二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毛站在门口,穿着粉色插肩体恤和棉质的睡裤,一副家居的样子,眼睛确是明晃晃的要发光,非常期待的样子,然而他却又故作生气的转头了,嘟嘟囔囔的边往外走边说道:“啊,睡到这个时候,也不知道你是要吃早饭还是午饭。”

亚修瞳孔微微缩紧,似乎是想要立刻起来,似乎是想要马上抱住英二的样子,然而却没抬起胳膊来。他有些不由自主的慢悠悠翻身下床,然后熟门熟路的往外间卫生间走去,一边随意说到:“早饭和午饭合到一起吃不是挺好,干脆就叫早午饭好了。”

然后英二就会握着铲子从开放式的厨房探出脑袋来了。

“什么早午饭啊!不要随便取这种稀奇古怪的名字啦,而且吃早饭才能有益于健康诶!”

啊果然探出脑袋来了,而且也握着铲子。

亚修情不自禁的笑了一下,但是嘴里还是不老实的“啧”了一声。

于是英二获得了阶段性胜利,又把脑袋缩回去了。

才洗漱完,走出卫浴室的门,就能闻到一股煎培根的香气,桌子上放了新鲜的沙拉和一杯温热的正好的牛奶。

亚修仿佛习以为常般的坐下,喝了一口牛奶,然后拿起了刀叉。边上放着一份今早的报纸,上面既写着某某市市长遇害,某某财团倒闭这样与他们无关的消息,也写着股票下跌,存款利率上涨这样的与他们息息相关的消息。

然后英二端着两份煎好的培根蛋三明治走过来坐下,亚修也放下手里的报纸,然后亚修日常吐槽英二是个合格的主夫,英二则不为所动的翻了个白眼。

吃完午饭之后,亚修打开电脑,查看金融文件,然后处理数据,英二则坐在飘窗上看书。一切都很宁静,连空气中阳光下细小的尘埃都似乎是静止的。

然后黄昏时分,亚修处理完文件,觉得差不多可以算是下班了,就嚷嚷着饿了,要去吃饭。

他们是这样的普通,就像普通人一样,可以大摇大摆的出去逛街,吃饭,买东西。

英二想去买菜自己做,亚修觉得太麻烦,想要出去吃,最后亚修获胜,两人到Asiate餐厅吃了顿大餐。又沿着中央公园的街道说说笑笑的一路晃过去,路过冰淇淋店的时候亚修想吃,然后两人就进店里去买了两个冰淇淋,脆皮圆筒那种。结果英二想拍照发个推特炫耀一下,一个没拿稳冰淇淋球摔到了地上,亚修一边嘲讽他一边却又把自己的甜筒给英二吃了。

路过超市的时候,英二想去买第二天的菜,于是亚修就在门边推了个手推车。亚修穿着红色毛衣推手推车的样子实在是很可爱,英二站在门口定定看了许久才反应过来,笑着赞美他不做模特真是可惜了。亚修就毫无芥蒂的道,要是做了模特,我肯定红透半边天,不就不能陪你逛超市了嘛。英二一想,竟然觉得在理。

两人在冰柜区为了拿几盒纳豆而争执了好一会儿,最后英二险胜拿了两盒。而后又去冷冻区买了虾和鱼。亚修拿着一只冷气鸡想让英二做烤鸡,英二则为难的表示没做过,不会做。亚修思考了一会儿,然后说,凭自己的聪明才智肯定可以做出烤鸡来的。英二则无所谓的耸肩道,反正既不是我的鸡也不是我的烤箱要遭殃。亚修装腔作势的要打他。接着两人逛到蔬菜区,对于多吃蔬菜这一点倒是步调一致了。

结账的时候英二发现自己的纳豆只剩了一盒,质问亚修,亚修就无所谓道反正自己也不吃这种可怕的食物。然后英二就被气成了一只河豚。

两人拎着东西回家,然后开了两罐啤酒坐在沙发上看电影。英二笑嘻嘻的显摆自己买的微波炉爆米花,亚修则在一边选碟。

他们可以一起看很多很多电影,阅读很多很多亚修以前没机会看的故事,欣赏很多很多美好的语言,悲伤很多很多别人的疼痛,而非自己的。

然后亚修选了魂断蓝桥,英二赞叹玛拉舞蹈的姿态美丽,爱情如火般炽热动人而后又唏嘘玛拉善良过分,竟然选择那样的结束方式。亚修始终一言不发,安安静静的看电影,或者安安静静的看英二。

他看英二的眼神专注而虔诚,像是要把他的轮廓刻进眼里似的。

亚修洗完澡出来,看到英二靠着床头在看一本英文小说,大概是比较复杂,他微微蹙着眉有些艰难的阅读着。然后大概是听到了什么响动,英二就抬起头,恰好看见亚修穿着浴袍一边擦头发的样子,就松开眉头笑起来了。

英二笑起来的时候见牙不见眼,非常快乐的样子,是带着光芒的。这于亚修而言的确是光明了,几乎是可以照亮他所站立的这一亩三分地的。

多么可贵啊,他想,多么令人惶恐,这么美好的存在居然跑到他的身边来了,居然千里迢迢的从另一个国度,来到他的身边了。

然后亚修擦干头发,坐到英二身边,给他讲书里的内容。英二就认真的听,间或提出几个问题。

然后亚修躺回自己床上,突然疑问道:“英二,日语里的晚安要怎么说呢?”

英二就来了兴趣,他放下书,在床上翻了个身,笑眯眯道:“既然你要学的话果然就得学正规的日语对吧。”

亚修不疑有他,正经道:“当然。”

这话正中英二下怀,于是英二就教他:“日语的晚安是やすみなさい o ya su mi na sai。”

亚修老老实实跟着念:“o ya su mi na sai?”

英二笑起来:“读的真好呀,年轻的亚修弟弟~”

亚修“呵”了一声:“不比老年人来的博闻强记。”

英二一时居然不知道这是在夸他还是嘲讽他。

英二关灯,在黑暗中又问亚修:“你明天想吃什么呢?”

亚修沉吟一会儿,叹了口气:“真是世纪难题啊…”

英二笑起来,亚修就侧过头去看他,透过玻璃窗的一点熹微光芒下,英二的侧脸线条平缓柔软,是亚洲人特有的温柔感觉。

终于英二作为一个长兄,下了决定:“嗯,早午饭就吃吞拿鱼卷好了,今天刚买的也比较新鲜。”

亚修“嗯”了一声,又看了他一会儿。他简直不想睡过去了。

然后他听到英二温和困倦的声音:“Good night, ash.”

于是亚修笑笑:“おやすみなさい,えいじ。”

不舍而又期待的,他闭上眼睛,沉入漫长而又温暖的黑暗当中。

The End
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8 )

© 香菇咕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