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爱好者
凹三 leaferaser

【A英】代春日行 壹

*甜饼 (没有二了)
 *小森林风——我爱桥本爱小姐姐
 *无校对 还是个五谷不分的家伙,哪里有什么错请务必指出

谷雨

谷雨的时候,出云就经常下雨。
 英二卷着裤腿,拿着竹扫帚,在石廊里扫雨水。石头做的地面免不了就有些坑坑洼洼的,下了雨,积水不扫的话,就容易弄湿裤脚边。
 几个小孩拿着风车在他家院子门口跑过,留下一串嘻嘻哈哈的笑声。
 英二打了一点井水,把扫帚洗了一下,又把湿了的扫帚倒过来搁在门廊的杆子上。
 天空变亮了许多,大概是要晴了。
 英二在出云的家是老式的大宅子,后面的几间为了节省开支全都租出去了,只留了前面的主屋。
 尽管如此,整个院子还是很大。一排木门廊的尽头是一口石井,然后是一条非常长的石板路,围着院墙绕出了一块绿色的花圃,中间还有一个小巧的亭子。
 英二有空的时候就在那里看看书,出云的山很多,森林也很广袤,空气和东京和纽约都不同,要清新的多。
 英二在门廊口换了鞋子,赤着脚往里走。
 房间的拐角处有一只白色的猫一下子窜走了。这只猫最近老是来光顾他们家,英二就每天给它剩一点生肉。
 不过这猫挺难养熟的,现阶段最多不过在你脚边转两圈,摸是绝对不让摸的。
 和亚修一样。
 英二撇了撇嘴,放下了裤管,故意啪嗒啪嗒的往房里走。亚修躺在床上装睡,被英二推了一把也不肯起来,英二坏笑一下,抬腿把脚搁到了亚修的额头上,亚修张开眼,一把把英二拽到床上翻身压过。
 “你要造反吗?”
 “我这叫革命。”
 英二嘴上反击的很快,战斗力却有些欠缺,拧巴着脑袋试图挣脱亚修的桎梏。
 “哦?那你革一下看命不命的起来。”
 亚修整个人压着他,英二几乎透不过气来,终于认输道:“行了行了,快点起来吃饭。”
 亚修不放过他,要亲亲才肯好。
 英二就十分豪迈的在他脸上吧唧了一口。
 换来亚修得逞似的大笑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刚刚踩过!”
 英二:“…”

和一般歪果仁不太一样,亚修十分痴迷日餐。
 他对刚从地里摘起来的新鲜蔬菜赞不绝口,更别提英二母亲的高超厨艺,几乎带着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 初春的时候的竹笋非常好吃,鲜嫩嫩的炒菜或者煮汤都是相当好的食材。但是到了谷雨的时候,竹笋就有些老了,而且带着一点齁味,并不好吃。
 亚修本来冲着竹笋对上山挖笋十分热衷,一旦没有吃的,他就失去动力,颓了。
 所以英二喊他上山去,他就疲懒的在角落里化成一滩泥,不愿意出去。直到英二神秘兮兮的告诉他,有非常好吃的东西。
 春天的山林,藏满了自然的馈赠。
 蕨菜就是其中一种。

摘蕨菜紫色茎部,可以轻轻掐断的地方,带回来焯水以后凉拌,清新又爽口。是非常不错的利口菜。
 英二有时候做一小碟,放在桌子边,亚修一边看书一边吃,一下午能当零嘴吃完。
 蒲公英也很不错。
 夏天的蒲公英会很漂亮的飞散开来,春天的蒲公英则很好吃。
 亚修从来没吃过这样的东西,因此非常新奇。两人就一边摘菜一边在春天的山上漫步。走累了就找个石头坐下,或者聊聊天,自然的接个吻。
 英二的唇齿尚且残留着少年人的甘冽,亚修摘一小簇香椿的嫩芽,在嘴里嚼了,再去吻英二,两人的口腔便填满奇异的芬芳。

谷雨是农忙时间,因此英二得闲就要去田里帮忙种稻。亚修对于一切新鲜事物都跃跃欲试,英二就让他也来插秧,亚修种了能有那么四五十棵吧,就累的直不起腰了。
 太阳下山了,英二就和亚修一起回家,两个人手牵手在田埂上一路走回去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6 )

© 香菇咕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