短篇爱好者
凹三 leaferaser

【茂灵】清明



*高虐预警 

*ooc我的

*茂夫单向暗恋向

 

清明的时候在下雨,雨是灰色的,飞絮似的,纷纷扬扬的,像是谁的骨灰一般。

 00
“不…我是开玩笑的——”

然后红色的火焰就在眼前爆炸开了。

火焰其实很漂亮,中间是亮白色的,然后变成明黄色,再慢慢转红。奇怪的是,最具有伤害力的却不是最亮的那部分,而是火焰的外围,红色最浅的地方——那里甚至都快要没有颜色了。

没有颜色,也没有气味,只是一味的发着热,炙烤着,炙烤着,试图去改变一些东西。

大概就是灵幻新隆本人。

不过他似乎没有什么伤害力,他本来,就是一个特别温柔的人。从来没有想着要从别人那里得到什么,也没有利用别人的心思,是这样的一个人。

是一个好人。

影视剧定律——好人不长命。

 
 

04

清明节的时候mob在自家院子里摘了一束花,也不是特地为谁种的那种,娇贵的特别好看的花,就是普通的一束矢车菊,小小的,开成一丛热烈的样子。

像极了那个人。

他总是简简单单的,总是差不多款式的衣服,同一个牌子的烟,同一家店的拉面,偶尔也会吃吃章鱼丸子。

光顾的那家章鱼丸子的确是很好吃的,不知道还能不能看到。

说起来的话,居然已经过了那么久了啊。

一切都已经恢复原样了,只有时间卡塔卡塔的在走,只有那个什么事都大包大揽的男人没有回来。

 
 

01

影山茂夫回过头去看那一片火海,就感觉置身于其中一般,每一厘毛发都在变脆,每一寸皮肤都在惨叫。

他瞳孔剧烈的缩紧,又还怀揣着一点小小的希翼。那一丁点的光芒在他瞟到芹泽举着伞站在楼梯口的时候熄灭下来。

「那一定很疼,啊…我甚至,没能听到他的叫喊。」

铃木不屑似的转身,巨大的火焰在他身后熄灭,余烬纷纷扬扬的从高处落下。

影山站起来,却没有去看铃木统一郎,他徒劳的往那一片空白处走了两步,伸手去抓了一下。

铃木抓住他的领子往外扔的一刹那,他似乎还感受到那人的余温在他手掌处一闪而过。

影山抬手,悍然推出一股巨力,猛然将铃木轰进墙壁,又从塔的另一边推出。

那个时候,他的指尖还残留着一点西装布料的触感。

很普通的面料,做工也一般。

很多人都说他是个骗子,是个欺诈师。可哪有欺诈师讹了人还穿成这样的呢?但凡是个真正的欺诈师,能像他这样有轰动力了,也不会这么穷酸。还在吃拉面,高配加几块叉烧。

多可笑,摆出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,靠着自己的能力,一步一步却活成了一个欺诈师的样子,却连最基本的谎言都没能识破。

他多自由啊,一辈子,永永远远的活在他美好的理想里,永远没有丑恶,即使是欺骗,也是温和的,小打小闹般的谎言。

影山收回手,用食指和拇指轻轻一蹭,却只感受到细碎的灰烬,和着血与汗,结成柔软的一滩,像是个柔软的柿子。

 
 

05

茂夫拿着那一束花,慢慢的在山间走着。

偶尔会遇到没有办法跨过去的沟壑,不过这个时候就不会有人笑眯眯的告诉他该往哪里走了。

每一次跑到郊外去,灵幻借着除灵的名义去踏青的时候,都会特别周全的提前找好路线。然后除非遇上什么意外,茂夫都只要跟在他身后,看着这个男人的背脊,沿着他踏出的路径走过去就好了。

他的背影并不高大,也不那么宽阔

,但是却是笔直坚定的,准确无误的带着他,不断地往高处,更高处,阳光更明媚的地方走过去。

——现在已经没有了。

影山面无表情的看着横亘在眼前的巨大峡谷。

他会怎么走过去呢?不,如果是他的话,大概就会提前绕开这里吧。

影山往后退了几步,深吸一口气,猛然越过了整条山鉴。

然后他往山下走去。

山脚处是一整片的墓园,整整齐齐的肃穆着。

 
 

03

“茂夫,你——”

影山抬头看了小酒窝一眼,小酒窝又说不下去了。

影山的只是孤独的茫然着,并不疯狂也不暴虐,就坐在相谈所的沙发上,对着整理成一个个纸箱的东西发愣。

他脑海里一片茫茫然的空白,既没有对灵幻的回忆,也没有对自己的悔恨,所以小酒窝想劝慰都不知该怎么开口。

后来律过来,拍拍自己兄长的肩膀,轻声道:“去看看他吗?”

茂夫才像是突然回过神来一般,点了点头。

 
 

02

解决铃木并没有花他太多功夫,相反,整理灵幻的东西却花了很多时间。茂夫一个人整理的。

灵幻的东西不多,房间也很干净,几乎不像一个未婚男青年的家。

衣柜里挂的就那么同款式的几件衬衫,西装和几条领带,还有两件家居服。衣柜底下还整整齐齐的码着几包盐。

抽屉里几乎都塞满了账单和收支表。几块装腔作势的手表,一叠照片,画着重点的报刊杂志。

电脑也没设密码——他似乎没有对这个世界设有一点防备——想到这里茂夫又难过起来,他几乎是仰着头把电脑打开的。

几乎触目惊心的——桌面上是灵幻和他两个人的合照。

照片上的灵幻英俊而又夺目的笑着,不像自己,站在后面,盯着镜头,像个长在潮湿角落里的阴郁蘑菇。

影山翻了翻灵幻的相册,他的文件整齐划一,连相册都按照时间一个一个排好了。

有许多和客户一起的照片,灵幻都拍的奇形怪状的。茂夫看了就忍不住想要笑一下,就会回想一下师匠是怎么摆出那样的模样的呢?什么时候呢?

在一些不那么重要的问题上,灵幻总是会笑嘻嘻的把大事化小,小事化了。一切的问题到他那里,没有什么是言语所不能解决的了。

哦,不过…

茂夫直起身,盯着窗户出了会儿神。

「他最后死了。」

 
 

06

影山沿着修好的台阶拾级而下,却远远看见灵幻墓碑前站着一男一女。

他停下脚步,转到了一颗青松后面,然后他又不甘心的想听听他们说的是什么。

「万一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师匠的故事呢…」

然后他听到女人的哭泣着指责灵幻,男人温和而又有些悲伤的安慰声。

说的无非是不该从事这样的工作,与其作为一个骗子死去,还不如回老家过隐姓埋名的日子。

影山靠着松树坐下来。

——啊啊,是我的错吗?

如果我没有在那个时候去找师匠,大概他早就不从事这个工作了,那样的话,也就不会殒命于此的罢。

影山在松树下坐了很久,直到灵幻的父母回去,直到天黑。

他把那束花丢在松树边上的灌木中,没有再走下去,没有去他师傅的墓碑前。

他转过身,沿着来时路,又向回走去。

 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能会有下一篇,不过我也不知道~(咕咕咕)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香菇咕咕 | Powered by LOFTER